終於把師父求來了!

主辦人的願力

◎林孝雲(馬來西亞分會召集人)

        兩年前,馬來西亞佛青總會邀請師父來馬來西亞弘法,那時法鼓山馬來西亞聯絡處剛成立,包括我在內,只有四位會員。馬佛青總會亦邀請我們協辦,正當一切準備就緒,師父卻病倒了,我們不願師父抱病奔波,所以坦然的面對一切。而回想八年前,我到農禪寺打七,第一次見到師父,師父的道行及風範,使我深深的敬佩。師父的慈悲及智慧,加強我對三寶的信心及肯定,道心不退轉。
         自從弘法會取消後,我很積極的天天在佛前祈求發願,祝福師父身體健康,希望有一天能夠來馬來西亞弘法。期間,多次向常住法師轉告我的意願,然而每次我的祈求都像石沉大海,但我還是不氣餒,繼續發願。
         在這期間,我以健康飲食與大家結緣,師父曾說過:「善緣要廣結,這樣根才會扎實」,我奉行不疑。後來得知師父在美國主持禪四十九,動了一個念頭,可以直接向師父請求。於是邀了幾位會員一起到象岡打七,可謂對師父虎視眈眈。後來在小參時,向師父提起邀請他來馬來西亞弘法時,他輕輕的說:「一切看因緣吧!」我的心又馬上墮入了谷底。
        偏偏我不想就此放棄,回馬來西亞之後,還是依然天天在佛前發願。直到去年底美國分會總幹事龔天傑師兄來馬國時,我又託他代為邀請師父來弘法,終於因緣具足,內心喜悅之情難以言喻。
         但這時我又開始困惱,因我們只有三、四個會員,不論是財力或人力,都不可能去辦這場弘法會,如何是好?若師父來馬來西亞,也要有一個落腳的地方呀!只好再去佛前祈求發願要把弘法法會辦好,隨後好多善心菩薩出現了,林忠彪菩薩找到了一個適合作為禪中心的地方,他為其他的菩薩出錢出力,幫助籌備弘法會,常使我感動落淚。
         弘法會如期舉行,得到大眾熱烈的迴響,師父的慈悲親切及寶貴的教授,感化了大家。
         感恩師父及所有的增上緣,要行菩薩道必須要有一顆不退轉的心,有願事竟成,祈望與大家共勉之。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6/1 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