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寶隨師行

台灣聽經護法團

◎柯瑤碧(法緣會會長)

        自從聽到師父要赴馬來西亞弘法開始,法緣會很多的菩薩即高興的盼望能有機會隨行並且擔任義工的工作。
         由於籌備組廖雲蓮與施建昌菩薩的成就,我們承接了第一天晚會與皈依的作業。晚會中,我們又扛下了合唱與帶動唱的部份節目。節目進行中,全場認真的歌唱比劃,連師父也以赤子般的心努力跟著大家做,整個會場氣氛令人感動,更深刻體會到法鼓大家庭的凝聚力。


         幾次的跟隨師父出國,讓我有機會經由師父細小的動作當中,了解當初佛陀以身示教來指導弟子的用心。師父自始至終都規矩的帶著大會配發的名牌,做到與弟子間都是平等不二。記得大陸朝聖時,師父每到一處都會找時間寫筆記,而每一頁都是寫得密密麻麻無一空缺,充分發揮了物盡其用,不浪費資源的精神。


         在馬來西亞白天的活動,早上由果竣法師帶領的「綠野仙蹤,修行在紅塵」的動中禪,而這裡的白天氣溫平均是32℃,走在大太陽下,整支隊伍安靜無聲,每個人都細細體會腳下的一步與當下的念頭。而看到大家對法的珍惜與恭敬,更敦促我提起精進心。
         此行大家都很珍惜這個因緣,最令我們感動的莫過於聽到當地的一位菩薩說,她盼師父盼了二十年了。這次會場以青年學子居多,個性單純樸素,讓人更看到了佛教在此扎根的希望。
         一次令人感動的活動背後,定有眾多默默付出的慈悲菩薩,感恩您們的成就,使我們此行順利平安,並且帶回充滿法喜的行囊!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6/1 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