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書齋】

《聖嚴法師與宗教對話》
聖嚴師父等著
遺留上一世紀未解決的重要問題諸如貧窮、和平、生態環保……而新世紀人類又急待新價值觀的出現因應各項人世紛擾,宗教此一互古又新的信仰價值能為這一世紀帶來怎樣的對應方式和改變呢?
聖嚴師父繼與「科技」、「人文」對話兩本書出版以後,再度與各界宗教人士及專家學者討論宗教信仰,參與對話的有印度內觀大師葛印卡、《西藏生死書》作者索甲仁波切、中研院院士李亦園、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前美國佛教會會長仁俊法師、中國時報社長黃肇松……論題焦點有新興宗教、靈驗事蹟、出家真諦、人間佛教……為身處百家爭鳴、花花綠綠哲學世界的讀者,帶來清醒的鐘聲。

《漢族佛教僧伽服裝之研究》
郭慧珍著
法師為什麼要穿得像古人一樣?僧服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南傳的僧服為什麼跟北傳的僧服不一樣?你知道可以從僧服裡看出法師出家多久了嗎?你知道僧服裡蘊藏佛陀的教誨嗎?
本書是一位服裝藝術喜好者全力投入蒐集佛教僧伽服裝資料,並加以繪圖,對漢族僧服的造型、款式、用色、質料等,有翔實精采的研究報導,並表達佛教精神在服裝上的意涵。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6/1 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