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禪坐班東初禪寺首度開辦 

 

【陳欣郁/紐約報導】為了因應粵語民眾的需求,法鼓山東初禪寺於四月二十一日,在紐約市唐人街的容閎小學舉辦為期一天的粵語初級禪坐班,約有百餘名民眾參加。
        當天一早,法鼓山的義工將蒲團和音響等物品運至現場佈置,並準備了齊全的上課資料,雖說上課條件有限,但學員也因此更加感受義工推廣的用心。教授禪坐的果元法師表示,除了體驗禪坐方法,更希望民眾在學習打坐之外,能夠了解法鼓山的理念,並進一步學習正信的佛法。
         此次活動是由黃靜儀菩薩所發起,課程從早上九點半開始至下午四點半結束,除了介紹打坐的基本觀念、工具、姿勢,教授放鬆身心、數息、隨息等打坐方法外,並教導民眾如何處理打坐可能發生的身心反應,如何於行住坐臥間保持專注,以及經行和瑜伽運動等,課程內容豐富,法師授課深入淺出、親切生動。由於參加的民眾反應熱烈,今年八月九月將陸續開辦禪坐課程。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6/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