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法“鼓”迴響不小

「大法鼓」節目掀起禪修風潮 洛杉磯加開禪訓班 

 

【洛杉磯訊】隨著「大法鼓」電視弘法節目在美國加州當地的電視台播出後,當地已有愈來愈多的民眾對禪修感到興趣,紛紛向法鼓山加州洛杉磯聯絡處報名。聯絡處已預備從六月開始,將初級禪訓班的課程由二場增加到四場,以服務當地的需求。
         自從去年十月,當地的華美電視台播放「大法鼓」節目之後,經由主持人陳月卿的提問,聖嚴師父一一解答如何在生活中應用佛法、化解煩惱的方法,在當地引起不小的迴響,而洛杉機聯絡處並更配合刊登教授初級禪訓班的廣告,因此使得報名參加禪訓的人數顯著的增加。 
         為了能更加引起參加者學禪的興趣,進而培養經常坐禪的習慣,聯絡處將從下月起,將初級禪訓班的課程增加為四場,由當地的信眾毛靖師兄帶領,同時為了提高教學的品質與功效,聯絡處特別向農禪寺申請十二卷由師父親自授課的錄影帶「初級禪訓進階課程」,未來將在禪訓課程中播放。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6/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