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

巴瓦•金〈Bawa Jain〉

非暴力世界運動創始人


           巴瓦.金先生是「非暴力」世界運動的創始人,目前該運動已在全球五十多個國家推行,成績斐然。同時他也是「無暴力季」活動的重要幹部之一,每年固定於每年在一月底至四月初之間,舉行有關甘地與金恩博士的紀念活動,以彰顯他們對人類和平的貢獻。
           身為一名虔誠的耆那教教徒,巴瓦.金每天維持靜坐修行,且非常注重環保之道,這是因為耆那教教義中,非常強調人與大自然之間的一種和諧關係。巴瓦.金來台期間,曾有一次在前往總統府的拜會途中,偶然發現一隻蜘蛛正遊走於人行來往頻繁的路上,他遂此停下腳步,並要求隨行人員幫助這隻小生物移動到較安全的角落,由此可見他對生物護育的關懷。
        三天訪問行程中,無論是餐敘、參訪或與政要會晤,巴瓦.金隨時面帶笑容與人接觸,正如擔任翻譯的佛研所選修生顧立德所說,巴瓦.金是個心胸開放的人,對任何事都保持高度的興趣。(唐鴻志)

法鼓雜誌 137期/ 2001/5/1 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