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進副會長代表護法會訪加國關懷

六天行程參加各區聯誼座談    悅眾信眾面對面吸取法鼓理念備感溫馨

 

【陳禹伶/溫哥華報導】三月二十三日,來自台灣的護法總會副會長周文進菩薩,於赴美開會之後,專程趕到溫哥華展開為期六天的關懷行,這是加拿大分會自去年九月正式成立後,第一位前來關懷核心悅眾菩薩,令大眾感動而倍感溫馨。
      為了讓周副會長深入瞭解分會的運作現況,因此安排了各地區關懷聯誼會。由於各區間距離遙遠,加上行程緊密,周副會長與陪同的悅眾菩薩,幾乎從早上出門到晚上十一點才返回住宿區,其辛苦可見一斑。


      在分會特別舉辦的座談會中,周副會長轉達師父和總會對大眾的關懷之意,並分享學佛的因緣及加入義工的心得。大眾對於他能將幼子往生的悲痛,化為對更多眾生的愛,感動不已。接著,召委黃政文師兄則報告加拿大地區自一九九四年創設辦事處,到去年九月正式成立分會期間的發展過程,對於歷任召委的努力,表示感恩。
      在各區的關懷聯誼活動中,除了共進晚餐外,最重要的是分享交流時間。有人提出如何克服不敢受菩薩戒的障礙,周副會長則分享自己受戒的心得,強調菩薩戒的精神就是止一切惡,修一切善法,利益一切眾生;再者,要體驗到持戒是在保護自己的道心而非束縛,才能感受到受戒的殊勝和利益。周副會長更進一步強調,透過禪修,提高覺照力,時時提起正念,便能漸漸的減少煩惱。


     在菲沙河谷的聯誼會中,席間討論了有關時間分配及夫妻如何協調參加共修活動的問題。黃政文師兄分享他的經驗表示,女眾除了照顧家庭外,也應安排時間照顧自己的法身慧命,而男眾要多體貼,多分點心照顧家庭,如此一來,全家人就可以有時間同修。這樣的意見獲得台下共鳴的掌聲。
     最後一晚的聯誼會主題是臨終關懷,整個關懷行在副會長的勉勵中圓滿。此行,使得當地悅眾、信眾能透過直接的交流,更認識法鼓山的理念,凝聚更多共識,同時這股道情情誼也滋潤著悅眾們的心靈,令人回味無窮。

法鼓雜誌 137期/ 2001/5/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