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賑濟印度震災

 

【台北訊】帶著法鼓山信眾對於印度大震災後復建工作的人道關懷與援助,農禪寺監院果東法師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執委會會長王景益,於四月十六日前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拜會,委請該會代轉新台幣一百萬元,協助當地災後重建工作,由總會會長陳長文先生親自接受。
         果東法師引述聖嚴師父的話表示,「受苦受難的是菩薩,救苦救難的是大菩薩」,近年來國際災難不斷,尤其九二一震災來自各國的協助,幫助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走出災變的哀痛。因此,當國際發生災變的時候,我們也應該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回饋國際社會互助助人的善念。
      目前印度紅十字會與「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正在震區辦理發放救濟物資、健康醫療、房屋重建、飲用水清潔和備災等五項復建行動。法鼓山的援助款項將由紅十字會總會匯入設於瑞士日內瓦的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直接協助印度的災後復建工作。

法鼓雜誌 137期/ 2001/5/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