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宗教與精神領袖高峰會

秘書長巴瓦•金訪台 

參與宗教與世界和平及心靈環保座談會

盼各界領袖攜手共進推動世界和平


【胡麗桂、唐鴻志/台北報導】肩負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所交付的和平工作任務,聯合國千禧年「世界宗教暨精神領袖和平高峰會議」的會議秘書長巴瓦.金先生,應法鼓山聖嚴師父之邀,於四月十五日抵達台北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訪台期間,巴瓦.金不僅與台灣各宗教領袖交流和平的觀點,同時也拜會陳水扁總統、呂副總統及行政院長等政府領導階層,獲得許多支持與鼓勵。巴瓦.金表示,台灣之行讓他深受感動。


      巴瓦.金訪台的因緣起始於去年八月,他以「聯合國世界宗教暨精神領袖高峰會議」秘書長的身份,邀請聖嚴師父參與並於大會開幕式之後發表首場演說,而師父也於會後應聘為該會顧問。那時巴瓦.金即多次向師父表示希望來台拜訪我政、商、學界及宗教領導人士,希望各界領導人士共同合作,透過宗教交流推動世界和平。
      抵台之後,巴瓦.金於十六日出席一場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的「宗教與世界和平及心靈環保座談會」,這場由法鼓山主辦的座談會,同時邀集國內各宗教及產官學界等二十多位領袖代表參與,呈現宗教與社會各界共同融入與互動的活力,讓聯合國訪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巴瓦.金表示,宗教領袖在當代社會所扮演的的角色及影響力,應該是更顯重的。從抵台之後,見到聖嚴師父所帶領的法鼓山志業,讓他更加確信宗教之於人類社會的積極貢獻與力量。

法鼓雜誌 137期/ 2001/5/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