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得入如來家】

常智法師


◎秦就


        眼看生命在忙碌的工作中流逝,讓他驚覺要把握有限的生命專心修學佛法。(俗名林榮宗 男 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


     自高中、大學時期接觸林清玄、鄭石岩的作品開始,當年的常智法師對佛教已很能認同,但對生死及生命的意義,並沒有仔細深思過,後來因為發生一連串事件,促使他對生命的觀點驟然改變。
     首先是母親被檢查出罹患癌症,剛好那時的他正忙於寫論文,壓力很大,又經常熬夜,以致於身體變得很不好。後來,在看了雷久南博士有關生機飲食的著作,開始吃素並持誦〈大悲咒〉,再加上舅媽的突然往生,更加使他認真看待輪迴的問題。 


     但對常智法師來說,真正體會佛法的好,是退伍後在當紅電訊事業服務的事。因為接觸到師父的著作,受益非常深,因此在農禪寺皈依,隔年,又到安和分院參加禪訓班學習禪坐,且經常請購師父的著作回家研讀。
     從那時起,他每天抽出一小時禪坐,但因為服務的工作極為忙碌,因此下班回到家,經常很晚了,眼看一天又將結束,這讓他驚訝發現似水流年,日子是這樣一天天快速地溜走,生命無常,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蹉跎?對於想更精進修行的他,體認到唯有出家才能專心於學佛,更有師兄們的指正提醒。
     能夠如願出家,需要福德因緣的具足。他由衷感謝母親的成全,及許多菩薩的助緣。例如一起在農禪寺聽經、一同到安和分院上禪訓班的許多共修的菩薩。
     常智法師感恩師父教授的佛法穩健踏實,對於老實修行的學佛人生,他顯現出無比的信心。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