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了自己的家!

菩薩發心提供    樹林共修處灑淨感恩

 

【謝彩發/樹林報導】樹林地區繼去年起念佛、禪坐等共修會參與人數急劇增加,在多年的期盼下,如今終於擁有了一個固定的家,並於二月十八日舉行成立灑淨儀式。
     樹林共修處的場所是由黃美芳菩薩發心提供。黃美芳菩薩的先生早在民國八十年左右就參加農禪寺禪坐班。後來罹患肝腫瘤,病中運用禪修的方法、觀念,得以勇敢面對病痛,毅力堅強。對於先生受到禪法的益處黃菩薩印象深刻,也開始親近佛法。先生往生時,她以「聯合奠祭」的方式處理,過程中受到師兄姊諸多幫助、祝福,種下日後回饋的種子。民國八十七年,她位於保安街四十餘坪的安親班教室遷於他處,於是就將空出的處所重新整修,提供使用。
     自此,樹林地區有了自己的家,不必再借用樹林國小場地進行禪坐共修。去年底,陸續開辦念佛會、法器練習班,進一步凝聚大家的心。
     當天的灑淨儀式是由果印法師及果隆法師主持,儀式簡單莊嚴。而臨近的新莊、土城、板橋等地共修處悅眾也前來參與,彼此互勉在菩薩道上更精進。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