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護法總會
法鼓山舉辦第一屆社會菁英禪七
【本刊訊】為了使歷屆社會菁英禪三的學員有進階共修的機會,法鼓山舉辦第一屆社會菁英禪七。該活動於二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在法鼓山舉行,由聖嚴師父親自主持。參加報名的學員計有一一九位,包括凌陽科技董事施炳煌、基隆市長李進勇、詞曲創作者羅大佑、前政大校長鄭丁旺等在內,皆為社會上具影響力之工商、文化、教育、政界的菁英人士。
        這是法鼓山首次舉辦的菁英禪七,報名的資格以曾參加過菁英禪三營的禪眾為主。該活動另一目標是希望結合社會資源,將佛法的正知正見推廣到各個層面。
     自民國八十二年至今已歷十八屆的「社會菁英禪三營」,由於將禪修精神與方法實學實用在日常生活上,多年來廣受社會各階層領導人士的歡迎。 

教師聯誼會
分享教育關懷理念
【陳威逅/台北報導】多位平日作育英才的教師們,於二月十六日參加在農禪寺舉辦的教師聯誼活動。活動中除了認識法鼓山正在推動的「大好年」活動,並經由吃飯過程體驗「動中禪」,同時也分組討論「心五四運動」教學。聖嚴師父一向重視教育工作,為此特別出席聯誼會,與老師們分享教育關懷的意義。
      師父表示,法鼓山任何活動都有二項任務,一是以教育完成關懷的任務,二是以關懷達成教育的目的。接著他說明法鼓山的三大教育,分別為設立大學及佛研所的「大學院」教育、含
括從胎教直到死亡之終身教育的「大關懷」教育、及以從事修行及傳播佛法利益他人的「大普化」教育。師父期勉希望教師們用心體會,廣為推廣。

法鼓文化
法鼓文化贈書給921受災戶

        由法鼓文化舉辦的「打造921希望家園,讓愛無限延伸」活動,只要讀者於活動期間內,在全省金石堂書局購買聖嚴師父的自傳《歸程》或《佛國之旅》任何一本,法鼓文化即相對捐贈1本《正信的佛教》給921受災戶,截至2月底法鼓文化已送出1265本。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