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鼓勵、分享,再加油

 

        以「勸人學佛,募人修行」為使命的悅眾菩薩,如何在接引過程中,分享佛法的利益給他人?二十五日上午舉行的「三福田──滿點加油、萬人勸募、生活佛法」感恩分享活動,六十多位上台受獎鼓勵及心得分享的菩薩,為與會者帶來最佳學習的範例。
    由護會總會策劃的三福田活動,當天共有來自各地近三千位的悅眾菩薩及護持會員,從各地響應而來。除了離島之外,包括中部、南部、東部及北部,縱使迢迢路遙,甚至部份南部地區的菩薩天未亮便起程,但是當他們一抵達會場,立即受到擔任接待小組的北部菩薩溫馨的歡迎,並一一迎請進入充滿感恩的會堂。
     其中,在去年九月至十二月間,因推展勸募優異有功的地區與個人代表,被邀請禮坐於台上兩側,他們是當天活動的主角。
     護法總會陳嘉男會長在致詞時,首先感恩全省菩薩對護法勸募工作的積極參與、努力和奉獻,而有關三福田的目標,他表示,主要以人品的提昇、勸募會員人數的增加,及護持金的加強為重點。對這一份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工作,會長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與練習。
     而從去年八月起,在法鼓山上正式推出的生活佛法體驗分享活動,目前經由各分院辦事處的響應,許許多多因不同境遇而開啟的學佛人生,正一一傳開中。包括知名新聞人陳月卿菩薩、宜蘭劉淑貞菩薩、屏東潮州賴金葉菩薩、大同社子區吳淑貞菩薩、江元燦菩薩、新竹林長清菩薩等,都是當天上台分享的菩薩。雖然開啟的因緣不一,然而從逆境人生中找到佛法的滋潤,則是一則則故事中重疊的焦點。
   「萬人勸募」活動,只要勸募會員再接引一位新的勸募會員,即算目標達成。目前勸募會員已達八千二百多人,護法總會希望在今年達成一萬人勸募會員的目標。而「滿點加油」的活動,則是鼓勵護持會員在經濟許可下,再接再勵發心圓滿整數金額。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