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地球村

聖嚴師父籲各事業體朝國際化方向努力

【陳中琳/台北報導】聖嚴師父在三月份一場對專職菩薩的精神講話中,再度強調國際化的重要。師父舉「大法鼓」節目為例,該節目配上英文字幕在美國播出後,獲得超乎預期的極佳迴響,象徵著弘法工作又往前邁了一大步,師父當場稱許成就這項工作的幕後功臣──國際事務組。


        以將佛法推上國際舞台,讓東西方的娑婆眾生均能同霑法益為出發點,師父不只一次的在公開場合發出這個新世紀的期許。無論是對法鼓文化、佛研所、資訊中心或任何事業體,師父希望在文宣品、國際學術會議或是網際網路的網頁設計上,都能朝國際化的方向努力。

        師父並提示階段性的做法,需先從加強培養國際觀、提昇學術出版品到達國際水準,與增進語文能力等著手。而對於每一位成員的參與,師父期勉在法鼓山走向國際社會的此時,人人更是不能懈怠。因為在開放的地球村時代,資訊快速流通的結果,無可避免將伴隨著交流激盪而生的壓力,師父藉此鼓勵說到,「要將壓力視為惕勵成長的動力。」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