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關懷

《感恩、惜緣、發願 大家一起來》

 

以願力成就法鼓山志業

 

◎蔡妙珍

     去年秋天,某日上班途中,不斷思考師父著所說的:「作為一個佛教徒,應當效法菩薩『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的悲願,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無量生繼續完成,而我個人之力無法成就的事,也勸請大家來共同推動。我的理念,仍需靠大家合力推動,理想才能實現。」身為弟子,蒙受他老人家的法乳哺育,才有今日的成長。回報師恩最好的方式就是邀約更多人參加勸募會員,成為推動理念的鼓手。
         我將這個想法告訴組織發展室陳金堂主任,正巧他也在構思2001年萬人勸募主題──「以願力成就法鼓山志業」。之後,林新興主任、陳進丁、何世靜、陳明炎、蔡美鸞、高士峰等菩薩也來加入,腦力激盪愈加活絡。經過反覆討論,凝聚共識,「以願力成就法鼓山志業─萬人勸募活動系列」草案終於出爐。活動目標為:一、突破萬人勸募會員,二、帶動與拓展地區組織發展。主題精神為「感恩惜緣發願」。
        2000年十月九日晚上七點半,負責該項活動之相關人員和師父約在法鼓山,向他老人家報告企劃活動內容及緣起,師父對於該案給予勉勵,並指示版畫紀念品的題字定為「大好年」,會議結束後,心中更加篤定與歡喜,更覺責任重大。各位菩薩,建設人間淨土需要大家一起來!
 

法鼓雜誌 135期 2001/3/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