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關懷

《法青會同心茶會》

禪寶寶蛻變快樂行 活動起跑

 

【陳中琳/台北報導】近八十位活力四射的學佛青年在二月三日歡聚一堂,共同參與法青會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新春同心茶會。法青會輔導師果竣法師勉勵青年學子們,好好把握任何一個親炙師父言教及身教的難得機會。
        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法青會會員們,在一曲帶動唱的暖身下,不但放鬆了身心,也在以介紹法青會為主的歌詞當中,對這個青年學佛團體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現場一位自俄羅斯來台求學,第一次參與法青會活動的學員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佛教團體用如此新鮮豐沛的活力來交流感情,讓她一改對佛教徒拘謹嚴肅的刻板印象。
        同心茶會活動接著分組討論「如何迎接大好年」,學員們提出落實「說好話、做好事」的具體做法,就是將自己參與法鼓山活動所獲得的益處與他人分享,並以自己不斷在調整的身心感化別人,讓大家在平時能夠運用佛法觀念減少煩惱,達到身心安定的目的。
         而法青會自去年十月推出「禪寶寶—蛻變快樂行」一系列以生活為中心,佛學禪修為方向的活動後,今年也以同樣的目標,規劃出上半年知性感性兼具的活動。包括四月二十一日與五月十九日在法鼓山及三芝的山水禪;六月三十日圓山窯主人江有亭所帶領的與陶有約—天目茶碗的參訪活動;以及四月十四日由社區大學國學教授許漢卿針對禪詩的欣賞與吟唱所主講「素直的心」等,這些動靜兼備的活動,讓青年朋友們在智識增長與藝術修養上皆可獲得滋養。
        會長吳貞嬅表示,去年端出的「禪寶寶—蛻變快樂行」桑葉套餐,獲得青年朋友的廣大迴響,法青會除了北部會員人數正持續成長外,今年在台中及高雄都有成立的計劃,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法青會在全省有更多的據點,能夠廣邀對佛學有興趣的青年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

法鼓雜誌 135期 2001/3/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