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活動簡訊】

 

   
北投區為農禪寺歲末打掃除
 【陳果耕/台北報導】農禪寺是所有法鼓人的心靈故鄉,在歲末之際,北投區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總動員,進行年終大掃除。
    當天一大早,將近一百三十人的環保隊伍,首先於大業路六十五巷巷口集合。在義工團副團長鄭燕輝師兄分配工作後,紛紛捲起衣袖,到農禪寺內停車場、大殿、新禪堂、會議室、廁所及冷卻水塔位置,投注其中拖地、掃地、擦洗玻璃、清洗紗窗及電扇,連抽風機也小心翼翼地清洗,交織成一幅歡喜而生動的畫面。
    為了感謝義工們的發心,常住法師們及香積組菩薩也端出點心親切地招待,現場氣氛熱絡而溫馨。


北四轄區贊助愛心園遊會
 【本刊訊】北四轄區近二百名的義工菩薩,於一月七日贊助由台北縣立家扶中心在板橋華僑中學舉辦的愛心園遊會,現場設置了素食小吃及惜福市場共十六個攤位,並結合禪修推廣中心的禪修課程,陪伴三千多名單親家庭民眾,度過新世紀的第一個假期。
    由於參與活動的對象多是來自家扶中心長期關懷的受扶家庭,因此會場常可見單親父母帶著兒童一起參與的身影。當天北四轄區負責的攤位,現場也安排盲胞按摩、義剪等,並提供學佛小叢刊與大眾結緣。除了贊助活動,義工菩薩們也落實了法鼓山環保的理念,協助會場隨時保持乾淨整潔。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