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錄影播出師父與名人對談

新知頻道直播「法鼓晨音」

 

  

【陳中琳/台北報導】聽聞聖嚴師父法音宣流的管道增多了!一月起大眾可以透過有線電視新知頻道(原御銘頻道),鎖定「法鼓晨音」節目,便可以立即收看師父週日講經現場直播。


      新知頻道在一月至四月間開闢每週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的時段,播出師父一月十四日、二月二十五日,及三月四日三場師父《楞嚴經》講經實況,在其他週日同一時段,則播出十場師父與當代名人對談,分別為:二月十一日與林懷民對談「慈悲智慧與顛倒夢想」, 二月十八日與曹興誠對談「科技的省思」,三月十一日與李鍾桂對談「年輕的夢想」,三月十八日與李遠哲對談「跨越兩千追求卓越」。三月二十五日與曾志朗、陳維昭對談「推動e世代生命教育」,四月一日,與劉炯朗、張俊彥、曹興誠、史欽泰對對談「探尋人類智慧之光」,四月八日與索甲仁波切對談「愚人節的智慧對話」。


   新知頻道隸屬於衛星娛樂傳播公司。總經理鍾明秋表示,該頻道定位點為知識性與教育性兼具,與聖嚴師父重視教育的理念不謀而合;公司無條件提供時段,除了希望能改善師父講經法會的播出品質,提供更便利的收視環境,更期許能對於法鼓山的弘法有所助益,讓大眾得到法益。


  由於各地區有線電視系統的業者不同,觀眾可先參閱有線電視的相關收視資訊,新知頻道多數位於七十五至八十之間。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