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承續紫雲寺法務

聖嚴師父南下高雄拜訪兩位老住持

希望建成一座國際化修行道場

 

  

【本刊訊】繼桃園齋明寺之後,法鼓山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又正式承接了高雄縣紫雲寺的法務,聖嚴師父除了指示紫雲寺將成為法鼓山在南台灣的弘法中心,建設成一座國際化的修行道場;為表慎重,還特別親自於一月十日南下拜訪演禪法師、淨圓法師兩位前任住持。


      當天上午九點,當師父抵達位於高雄縣鳥松鄉的紫雲寺,前任住持淨圓法師已率常住法師及信眾代表在門口迎接。師父向大眾表示,法鼓山有因緣承續紫雲寺的法務,要感恩的人實在太多了,尤其兩位前任老住持演禪法師、淨圓法師及信眾們的慈悲與智慧的促成。


  紫雲寺由於前任住持淨圓法師年事已高,有心尋找一個正信道場來承接法務,經過多年的尋覓,終於去年因緣成熟。當天他也如釋重負而歡喜的表示,他非常認同法鼓山所推動的理念,更肯定聖嚴師父是一位有德有望的大修行人。他一再強調:「交給法鼓山,我很放心,更感覺對得起三寶。」


  師父說,四十年前曾在澄清湖畔住過,民國五十七年也在高雄美濃朝元寺閉關,高雄就像是自己的老家一般。但由於是第一次來到紫雲寺,在信眾代表陳清和律師、謝漢三菩薩的引導下,師父實地探察了四周環境、寺中的設備及正在施工中的建築。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