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好歌,好樂,迎接大好年

法鼓之音演唱會叫好叫座 師父勉同結法鼓緣

 

  

【陳中琳/台北報導】在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天,法鼓山合唱團與名聲樂家女高音周雅萍攜手,用清新柔和的音聲與大眾一同迎接新世紀,聖嚴師父雖然正在美國主持禪七,仍特別自美國捎回:「好音樂,好歌曲,迎接大好年;演唱的,欣賞的,同結法鼓緣」的祝福。


   一場名為「法鼓之音—牧心樂晏」的演唱會,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演出,吸引了近一千三百位的觀眾前往聆聽,當天門票所得將全數捐作法鼓山公益用途。


     演唱會曲目非常多元,首先由周雅萍以渾厚的音聲演唱德文的「銀色的月光」揭開序幕,法鼓山法緣會合唱團隨後也以穩健的台風為觀眾獻唱「燃燈之歌」。法鼓山合唱團團長梁雪香在帶領演出前,與台下大眾分享合唱團成立的目標,她表示,秉著以妙音供養大眾,廣結法緣的初衷,合唱團期望能藉此落實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她期許藉由音樂美善的強大感染力,達到淨化人心的功能。


      這次的演出是法鼓山在新世紀推動「心五四運動」的系列活動之一,四安、四要、四它、四感、四福的精神,蘊含在由聖嚴師父等多位佛教界大德填詞的佛曲中,藉由樂音的傳達將佛法深植人心。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