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工程牢靠不畏颱風

自建護堤安然無恙  並全力協助金山鄉搶救坍塌路段

 

  【本刊訊】經過去年象神颱風的考驗,又再一次的證明法鼓山建設工程的品質是經得起考驗,對於鄰近地區的嚴重災情,法鼓山則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緊急動員協助所在地金山鄉公所搶修,並提供各式救災物資和關懷。


   去年底,在象神颱風侵襲下,在法鼓山下的清泉村十鄰一帶,因溪床淤塞、兩旁護堤坍塌,溪水挾帶大量土石及污泥沖入溪旁住家住家及農田,工務室在得知後,即偕同潤泰、勝堡村的工程人員,緊急動員協助居民處理相關強救事宜,紓解居民的交通不便,及加強河床固底工程,以防豪雨不斷帶來更大的傷害。


   除此之外,又緊急籌款,協助金山鄉公所,搶修復建了北二十二線道路部份路段坍斷、萬壽村通往清泉村道路坍方路段及溪底固床工程等。
   法鼓山僧團、關懷中心、護法體系助念團、福田會等,也立即動員前往金山鄉關懷慰訪,給予精神、物資上的支援。為此金山鄉公所特別發函感謝法鼓山慈悲且立即的關懷行動。


   而為讓當地民眾能夠更了解法鼓山的工程施工狀況,法鼓山配合當地鄉公所進行會勘鑑定。會勘報告指出,此次風災對當地溪床、道路等造成的嚴重災情,河川上游、下游均普遍可見,唯獨法鼓山所在地的中游並沒有嚴重災害,顯見災情是導因於豪雨不斷所造成的天然災害。這除了讓居民對法鼓山的施工品質更安心外,也是法鼓山貫徹自然環保理念的最佳肯定。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