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佛法

讓我謝謝您》

感恩讓我可以為大眾服務

 

許素梅

          回想親近法鼓山學佛的因緣,心中有無限的感恩。去年四月初,由於莫名的病痛,使我痛苦難捱,再加上父親突然病重,一家人頓時不知所措。或許是佛菩薩的指引,就在看完門診的某一天下午,我踩著蹣跚的步伐,不知從何而來的一股力量牽引著我,來到了安和分院。

          當時的願望就是祈求父親以及自己的身體早日康復,我也發願能盡點心力為大眾奉獻。

         感謝當時的專職菩薩麗敏師姊,給了我兩句師父的法語:「把病痛交給醫生,將性命付予龍天」,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起來。心想:如果一味任由病痛牽引自己的生活以及心情,就真的無法做任何事了,不如暫且放下病痛,努力積極培福、種福。

          或許是一直稟持著這樣的信念,真的讓我放下至今仍然纏身的痛苦。然而說要放下,實非易事。那種椎心之痛,一呼一吸就疼痛不堪的病苦,如今回想起來,只記得當時每天淚流滿面,內心惶恐不知所以。如果不是佛菩薩的慈悲,師父的開示,果謙法師、果樞法師的關懷,以及麗敏、珊珊等多位師姐的鼓勵,就不會有今日的我。

          當然,還要感謝父母親的無私,未曾施以任何壓力,容許我利用有用之身,為大眾奉獻服務,感恩這一切!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