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關懷

《老鼓手說故事》

與師父一起開會的日子

 

        一九八九年(民國七十八年),法鼓山護法會創會時,我就幸運的參與了。
         由於是草創時期,百事待興,需要經常開會研討,當時多數的會議,都是由聖嚴師父親自主持,因此有許多機會親近,師父的言行身範教人如沐春風。


          師父對人及事的投入認真用心是有目共睹的,在忙碌的弘法行程中,可說是日以繼夜的工作,經常是帶著病痛與會,但不管是發燒、喉嚨痛,他總是那麼自在,神情依然是帶著淡淡的笑意,自始至終全神投入,聆聽每一位菩薩的發言,常常陪我們到晚上十一、二點。


          從這裡,我們看到師父能夠為了大眾的事,而放下病痛,我們經常被師父這種為法忘軀的毅力所感動,這也幫助我們在日後推行勸募護持工作時,碰到任何的逆境、挫折,只要想起這一畫面,想到師父的堅毅,即使有再大的委屈也就放下了。

(謝水庸,一九八二年親近聖嚴師父禪修,二十多年來,擔任多項護法、禪修工作,自公職退休後,更全職加入護法工作,目前擔任法鼓山分支道場籌建委員會高級專員。)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