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智諭長老捨報圓寂

聖嚴師父親函悼念

 

   【本刊訊】一生以弘揚淨土法門為職志的西蓮淨苑開山住持智諭長老,同時也是中華佛學研究所副所長惠敏法師的剃度師父,於上月九日上午捨報圓寂,住世七十六歲。刻在美國的聖嚴師父,感佩長老一生對佛教的貢獻良多,特手書致意以誌悼念。
全文如下:


         「惠敏法師暨西蓮淨苑諸善知識:得知令師智諭長老捨壽西歸,殊為感傷。他老人家抱病多年,示範說法,度無知眾生。如今化緣已了,得自在身。托質蓮華,常侍彌陀,恆以觀音勢至及諸上善人為伴侶。吾等當為其隨喜助念,同沾法益,共結蓮池之緣。」


          智諭長老,一九二四年生於北平,一九七二年完成晉山,成為西蓮淨苑開山住持,並親手挖掘寺內九品蓮池,成為淨苑道場的精神象徵。長老一生弘傳淨土法門,恆常精進數十年如一日,帶領西蓮淨苑成為國內極重要且受推崇的淨土道場,培養佛門龍象人才無數。長老於一九九八年五月卸下住持,由一手提攜的弟子惠敏法師接任。


          為悼念長老,西蓮淨苑於長老往生之日起展開四十九天無間念佛,農禪寺二十餘位常住法師並於同月十六日前往念佛。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