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牛津大學出版《牛跡》

英文新著闡述聖嚴師父禪法 獲國際高度肯定

 

   【釋果祥/紐約報導】闡述聖嚴師父思想和禪法的英文新著Hoofprint of the Ox《牛跡》,在美國紐約由全球學術及出版界中享有盛名的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發行,去年十二月一經出版,即獲歐美世界肯定,對於中國禪法在西方世界的推廣,將產生極大影響。


      《牛跡》由美國堪薩斯大學佛學、宗教學教授史蒂文生博士(Daniel B. Stevenson) 整理聖嚴師父在西方傳法十八年的思想精華,以寫第二本博士論文般的謹慎態度完成全書。其中經牛津大學以嚴格的學術標準審核,執筆者又花了兩年的時間補充修正,直至目前為止,可說是師父英文著作中水準最高的一部;牛津大學出版社的兩位審查委員、主編和董事長對於此書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史蒂文生博士是師父二十五年前赴美弘法的第一批學生之一,佛學及中文造詣均甚深厚。
          包含《牛跡》在內,師父的英文著作迄今已累積有十三冊之多,另外參與國際學術會議的論集、文集和集體創作的也多達七種。早年多由美國紐約的法鼓出版社出版,近年在英、美等國著名出版社的爭相邀請下,許多著作改由國際大型出版社發行。例如香巴拉和雙日出版公司分別出版了:Complete Enlightenment《圓覺經講錄》和Subtle Wisdom《妙智》。


          由於付梓的出版社多具高知名度,且行銷網可說廣佈全國,對於將中國禪法推廣普及到西方各國來說,可謂是相當好的助緣。《牛跡》一書的出版,更是關心全世界的佛教發展和英語世界中渴望修習中國禪法者的一大喜訊。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