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安心系列講座  邀請學校一起來

 

【台北訊】為使莘莘學子能舒緩焦慮不安,解除身心壓力,自今年十一月至明年六月底期間,法鼓山安心服務團補助辦理「校園安心系列講座」活動,活動方式是由願意承辦講座進行的重建區高中職以下學校,依各校狀況,扣緊「促進校園安心」的主題方向,自訂講題、日期、時間、地點,並由校方邀請具心理諮商輔導或相關背景之專業人士擔任講師,再向安心服務團提出申請,相關經費由法鼓山補助。甫推出月餘,已獲得中部各縣市近一百所學校響應。


           申請學校中有過半數集中在小學,目前活動已圓滿完成的有南投縣民間鄉的新街國小、中山國小,及埔里鄉的太平國小,三所學校分別設計了各類活潑、有趣兼知性的活動,獲得了各學校師生與家長的肯定與熱烈參與。


            校園安心系列講座是法鼓山為促進安心學習所展開的人心重建重點工作之一,除由安心服務團規劃整體的活動宗旨與方向之外,也邀請學校就個別的需求與特色,規劃講師安排專題演講,講題內容豐富多樣,諸如:「說故事治療—如何說個有效的故事?」 、「家長應如何與小孩活在當下、安心學習」等。


              法鼓山校園安心系列講座活動,將就各學校的需求繼續辦理,也歡迎重建區高中職以下學校共同參與。相關活動訊息請洽「法鼓山安心服務團」,電話:(○二)二八二七六○六○,轉二○六。

 

法鼓雜誌 132期/ 2000/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