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本立正大學來訪

果暉法師引導參訪佛教團體

 

  

【本刊訊】在中華佛學研究所的協助安排下,來自日本立正大學佛教部的三友健容教授、三友量順教授,及由三友健容教授所指導的日韓博士班學生等一行共八人,於十月二十九日到十一月四日之間展開來台參訪行程。


           期間除造訪法鼓山、高雄佛光山寺、慈濟台北分會,及佛教團體所辦的玄奘大學、佛光山南華大學外,也到中華佛學研究所、新竹福嚴佛學院參訪,並至法鼓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慈濟嘉義大林醫院、妙法蓮華經講堂等佛教事業體系參觀,透過六天的參訪行程,來訪者對於台灣佛教蓬勃的發展現象,留下深刻印象。


          在參觀佛研所的行程中,由副所長惠敏法師介紹佛研所及電子佛典、佛學數位圖書館等資訊設備,對於台灣佛學資訊的進步,他們抱著極為肯定的態度;而在法鼓山聽取建設工程報告時,聽到總工程師陳洽由在介紹中提及明年就可以使用時,來賓們也甚表高興,大家都感受到聖嚴師父建設法鼓山的悲願,而從三友教授一行人的衷心祝福中,也透露出與聖嚴師父之間亦師亦友的情懷。 


           造訪農禪寺時,由佛研所所長李志夫代表師父接待三友教授一行人,會中三友教授表示,聖嚴師父是立正大學的傑出校友,他對漢傳佛教的影響力日益深廣,立正大學一直以他為榮,目前校方正準備設立以優秀留學生為對象的「立正大學釋聖嚴法師學術獎勵獎」,將師父三年前受到立正大學邀請,回到母校演講時捐給該校的日幣三百六十萬元存到銀行,以利息做為獎狀及獎品的費用,這一獎項的目的在於鼓勵留學生學習聖嚴師父的行誼風範及苦讀精神。 

法鼓雜誌 132期/ 2000/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