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十月份---法鼓山智慧隨身書

 1-1-3《學佛的基礎》 (學佛入門─修行進程 系列)
基礎的修行方法,不出福業、定業、慧業。福業是指布施與持戒,定業是指禪定,慧業是指智慧。

1-1-4《怎樣作一個居士》 (學佛入門─修行進程 系列)
一個居士應當是一位菩薩道的實行者,首先要變換自己的氣質,再來佛化家庭,然後佛化社會。居士當擁護三寶,切不可毀謗三寶。

2-1-2 《人生為何》 (生活實用─日常修行 系列)
人生的目標是來受報、還願及發願。發願又可稱為發道心、發菩提心,不僅發成就人道、天道的心,還要發行解脫道的心,更當發菩薩心,而當菩薩心行究竟圓滿之時,就是無上佛道的完成。

2-2-2《家庭美滿與事業成功》 (生活實用─佛化家庭 系列)
只要家庭中每一位成員付出真誠的關懷,體會彼此的心境,不一定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就能使家庭幸福美滿;對於事業,只要在工作時全力工作,在思考時全心思考,在處理問題時,將全部生命投注進去,就能獲得輝煌的成果。

2-3-4《生與死的尊嚴》 (生活實用─臨終關懷 系列)
生死的現象,猶如日出與日沒。日沒時,只是太陽在地平線上消失,其本身並不會消失;日出時,只是太陽在地平線上升起,其本身一直高懸於太虛空中。

5-2《坐禪的功能》 (精進禪修 系列)
唯有坐禪的方法,可將人們從自我中心的主觀心態,漸漸地轉變為客觀心態,從主觀的煩惱陷阱之底提救,冉冉上升至客觀的自由世界,因而得到自心的解放。

法鼓雜誌 130期 2000/10/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