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青年的法青會

法鼓山的新血輪

◎陳熙                  

佛法的好,忍不住想讓更多年輕人及早親近佛法,所以, 有了法鼓山青年學佛會,簡稱「法青會」。希望讓青年朋友們知道,佛法不是深山古剎中的青燈黃卷,而是可以融入生活、休閒與工作之中,透過佛法開發內在自性的力量,發揮年輕生命最珍貴的價值。

 法鼓山青年學佛會(簡稱法青會)於八月十二日正式成立,在台北市師範大學綜合大樓二樓展覽廳舉辦的創始會員同心茶會中,法青會的創始幹部和二百多位曾經參加過活動、或聽到訊息,認同法青會成立宗旨以及團隊使命的青年朋友們熱情與會,在這場三個小時充滿活潑朝氣的茶會中,與會者盡情揮灑創意和歡笑,消融彼此的距離,建立起友情與道情。

 青年學佛會的前身原是「大專青年學佛會」以及「青年營隊」,有鑑於兩單位多年來深入各大專院校,透過禪修活動及經典研讀,已接引無數青年學子親近佛法,也扎下深厚根基,為了讓更多青年學子也能分享法益,在既有的基礎上,擴大服務和組織,遂以「法青會」全新再出發。

 成立大會上,法青會輔導師果竣法師以「繼往開來」勉勵青年會員們,希望他們能將自己學佛的經驗和創意,為佛法的弘揚和創新盡一份心力。法青會會長由具多年輔導青年工作經驗的吳貞嬅擔任,她誠摯的廣邀年齡在十六至四十歲之間的青年朋友加入成為創始會員,共同建設人間淨土。

 茶會一開始由法鼓山合唱團以帶動唱拉開活動序幕;在果竣法師開示後,十位法青會在校園的聯絡代表們一一上台接受感謝狀;並在聖嚴師父「四海慈悲行」錄影帶觀賞,和會務及主要幹部們的介紹後,正式展開被稱為「禪寶寶」的會員分組分享與接觸的活動。

 原本預定中午十二點結束的茶會,在與會者熱烈的參與下延遲至十二點半;成立茶會雖已結束,但是法青會活動、課程的規劃和學習卻才正式展開,有意加入成為法青會會員者,請電洽:(○二)二八二七六○六○,分機二九五。(相關新聞詳見六版)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