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感恩、滿點再加油

◎林世偉

 「滿點加油」活動的推動已進入第二波了,我也卸下了第一波副總幹事的工作,想起當初會承接此一重責,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感恩」。

以感恩為信念

 其實「滿點加油」的原始構想是來自於護法會,為了感恩長年默默護持的會員們,護法會規劃在護持金額累積達到一定額度時,頒發感謝狀,以資感恩與表揚。但是當時覺得如此似乎還不足以完全表達對菩薩們的感謝,深深感覺這些發長遠心、默默護持的菩薩是值得讓大家認識和讚歎。

 於是護法會就希望透過「滿點加油」的活動,將過去只頒發感謝狀的方式擴大,除了由勸募會員親自帶感謝狀給這些護持會員之外,另外也帶去一封護法總會的感謝函,邀請大家共同推動「滿點加油」,並公開舉行表揚的感恩活動,以表達對菩薩們的感謝。

 這樣的方式和過去的做法有很多的不同,必須要向所有的會員宣導活動方式和內容,所以,不僅是身為活動副總幹事的我,整個組織發展室的成員都各自分工,到召委和各地區的會議中向大家說明活動的內容和精神,以爭取大家的支持。

善念和善行已經啟動

 但是在過程中,深深感受到法鼓山信眾可愛的一面,因為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護持金累積了多少,也覺得是為護持法鼓山理念而布施,所以不需要被表揚。但是,就如師父曾說過的:「為善要讓天下知」,目的是為讓大家起而效尤,集合善的力量共同完成有意義的事,所以,雖然在剛推動時,各有不同反應,但是也看到許多菩薩立刻發下大願,更積極的護持。這使得參與推動的人,相當有信心,因為這表示力量開始啟動了,更多人的善念和善行已經被引發。

 由於個人工作非常忙碌,又要推動這個活動,當然有其辛苦的一面,但是在法鼓山擔任義工十年,師父在〈四眾佛子共勉語〉中所提的:「盡 心盡力第一」對我幫助很大,讓我在面對忙碌和挫折時,可以提起心力,積極的向著既定的方向前進。

 現在,已完成了第一波的任務,第二波則希望邀請更多人一起參與,雖然因工作關係暫時卸下了副總幹事的工作,但仍然是推動工作的成員之一,就像師父在四月十六日法鼓山上的「滿點加油感恩聯誼」活動所開示的,滿點只是階段目標,加油卻是要永遠的持續下去,也希望所有的法鼓人為了淨土的建設永遠的持續下去。

 (護法會將於十月十四日在法鼓山上舉辦「滿點感恩分享大會」,相關訊息請見本刊128期二版廣告)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