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青年學者熱烈建言

法鼓山辦學添新意

  【黃果亞/台北報導】由中華佛學研究所主辦的「佛教教育與佛學研究」座談會,八月九日下午在農禪寺新簡介館舉行,邀請了在華梵大學、國防醫學院、銘傳大學、輔仁大學、玄奘大學等十所大專院校任教的二十多位青年學者與會;聖嚴師父全程參與,並以「不進步就是落伍,落伍就是滅亡」勉勵與會者,也期許他們提供寶貴的意見,供做法鼓山辦學參考。

  座談會由佛研所副所長惠敏法師主持、李志夫所長擔任引言人,師父在致詞中指出,二十多年前僧眾是無法走進校園授課的,現在不僅許多大專院校設有佛學課程,出家眾的教學資格和能力也受到肯定;但如果就整個學術領域來看,佛學研究的人才還是相當有限;師父以佛研所的辦學經驗為例,如果能從各個面向去推廣,便能提昇佛教的地位與拓展資源,如舉辦國際學術會議、支持推動電子佛典……等。最後,師父期許與會的學者們更精進致力於佛法的研究與弘揚推廣。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