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學佛五講」高雄、台南開課

師父編寫大綱 次第引導學佛路

  【本刊訊】為了協助初機學佛者建立佛法的正知正見,高雄、台南分院的監院果舟、果明法師,邀請成功大學政治經濟學研究所副教授許永河為當地信眾們講授「學佛五講」,第一期課程已於七月底圓滿,由於迴響熱烈,兩分院於九月份再度推出第二期課程。

  「學佛五講」講授大綱是聖嚴師父所編寫,理論與實用兼備,堪稱最實用的基礎佛學概論,課程分紅塵無礙、學佛五講兩個單元進行。在紅塵無礙中,由許老師解答學員問題,並指導如何把佛法的觀念、方法落實於生活中;而在學佛五講中,主要是從宗教與佛教講起,介紹佛法的正見、三世因果、十二因緣、緣起性空、人間的佛教……;每次課程結束前,配合當天授課內容,許老師都會引領大眾共同發願。

  許老師並要求學員回家後要做家庭功課,寫下上課中受益最大的觀念與方法、不清楚的佛法觀念與修行方法等問題及心情分享,他也一定逐篇批閱解答,給學員溫馨的回饋。

  兩分院在九月開辦第二期「學佛五講」課程,想親自體會佛法的智慧與慈悲,請向分院報名,高雄、台南分院誠摯邀請您共同參與。(相關新聞詳見六版)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