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法青會

歡迎青年人一起來奉獻與成長

◎林玟瑩(現任法青會總幹事、企管顧問師)

編按

法鼓山青年學佛會多年來深入各大專院校, 透過禪修活動、經典研讀,接引無數青年學子親近佛法, 現在,為了讓更多青年學子分享法益, 在既有可貴的基礎上,擴大服務和組織, 將以「法青會」全新再出發,八月十二日將舉辦成立大會, 將邀請青年學子一起加入,成為創始會員,共同建設人間淨土。

 

 由第一次與聖嚴師父結緣開始,似乎就註定了我與法鼓山的不解之緣。非常難得的是,三個小時的對談分享中,感受到聖嚴師父是如此的盛情、謙虛卻又篤定。他不斷的仔細聆聽我們的想法和意見,更不時地提出他的疑惑與論點,那份強烈的企圖心及求知的態度,讓我深受感動。

 就在吳正興老師再次的邀約下,我接下了法鼓山新成立的「法青會」總幹事的職務。很多人笑我傻,自己都已那麼忙了,幹嘛還要去扛那份責任,當然也有人讚歎我的承擔。我自己卻只是會心的一笑,因為對從事教育訓練即將邁入第十年的我,能夠將愛與善意傳達出去,本就是我這輩子無悔的道路,而師父對教育的執著與堅持,更是趨使著我願意投入這個角色扮演的要因。

 去年九二一大地震,師父在電視上的一席話:「受苦受難的人是菩薩,而一個人在受苦受難當中,還能站出來幫助別人的是大菩薩!」,深深震懾著我,讓我毅然決然地把當時的新書《改造人生十大習慣》捐出為埔里基督教醫院重建之用。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發揮個人更高的價值,展現更不凡的生命力與意義。而今能投入法鼓山的教育工程,期待能將自己在潛能開發及生涯職能的專業,透過法青會活動的規劃與舉辦,時時為法鼓山加注更活潑多樣化的型態外,更能讓年輕人樂於接近,而能由生活切入、回歸心靈淨化,讓年輕人更親近佛法與禪的世界,發揚聖嚴師父所賦予的法鼓精神與教育使命!

 期待全新的出發,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及參與,只要您有心、有願、也希望能奉獻自己、改造生命,歡迎您與我們一起來學習、成長,並且付出、圓滿,讓自己成為真正內外兼修的e世代好男好女!

法鼓雜誌 128期 2000/08/15 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