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暑期營隊熱鬧登場

竹山、南投、埔里都不缺席

◎黃國媛

 法鼓山災區人心重建的工作不分寒暑持續進行著,除了不斷線的慰訪工作,和張老師基金會合作的重建課程之外,安心服務團和災區服務站,特別於暑假期間針對在學學生,舉辦不同的營隊活動,希望在動靜皆備的課程帶動下,讓學員們能了解地震帶來的心理衝擊、進而紓解壓力,逐步脫離震災的陰影,達到身心的逐步安定,過一個充滿知識和知性的暑假。

 首先是每年寒暑假在三義DIY心靈環保教育中心舉辦的「心靈環保體驗營」,特別選在七月三日、八月廿四日,針對九二一災區國中、國小學童們,分兩梯次設計了不同的課程,邀請災區學童們一同參與。

另外,七月廿八日開始,竹山安心服務站也在當地舉辦四天的「體育營」,安排了羽球的體育教學活動,並有心靈重建、學佛簡介等課程;而南投服務站則於七月廿三日、八月五日、八月十二日、八月十九日、八月廿三日,分別舉辦四次的「哈哈歡樂營」,內容有親子埔里遊、國立科學博物館之旅,以及包含了震災、火災、急救的預防或緊急應變課程,並加入了歌唱、棋藝、球類運動等活動。  

法鼓雜誌 128期 2000/08/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