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電話卡義賣 捐做人心重建基金

 【黃國媛/台北報導】「一通電話可以用來聊天,同時也可以救人一命」,延續法鼓山對九二一人心重建工作精神的紀念電話卡,在農禪寺、安和分院知客處等地同時展示義賣,希望以一張小小的電話卡,發揮急難救助的功能,並將義賣所得捐作九二一震災人心重建工作基金。

 這一張以綠色為底色、印有法鼓山山徽及聖嚴師父法語、面額二十元的紀念電話卡,是由台南地區信眾黃清秀發心護持製作,她依照同修生前希望護持法鼓山的心願,捐出往生所收奠儀,在多方協助配合下,完成了三千張。

 紀念電話卡不僅具有打電話的實際功能,還包含了推動法鼓山理念的保存價值,在電話卡精美的封套內並放置了心五四運動四安、四要、四它、四感、四福的簡要說明;黃清秀表示,電話卡的義賣所得不僅將全數捐作人心重建基金,同時也希望買到這張紀念電話卡的人能有機會認識法鼓山提倡的「心五四運動」。

 
法鼓雜誌 128期/ 2000/08/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