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老少齊心雨天街頭義賣

宣導尊重自己關心別人

 【游智明/台北報導】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與台北市性病防治所、光武技術學院、中華民國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共同聯合主辦的「尊重自己、關心別人街頭義賣」活動,於六月十一日不畏風雨及持續的豪雨特報,如期在台北西門町行人徒步區舉行,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予「法鼓山九二一災後人心重建專案」。

 根據統計數字指出,現今社會中僅有百分之六的青少年願意投入參與志願服務,而此次活動主要是由光武技術學院成崗青年服務團負責活動執行,使得義賣活動顯得意義非凡。這次街頭義賣不但鼓勵青年學生從事社會服務,同時也接引他們親近佛法,並蘊含從宣導防治愛滋、尊重個人生命出發,再延伸到走向社會關懷、奉獻自我。

 活動進行除了學生們在西門町的街頭義賣之外,在台北市性病防治所前廣場也安排了造福村手工DIY義賣及希望工作坊提供的愛滋諮詢。雖然因豪雨不斷,人潮並不洶湧,但法鼓山的義工菩薩們並不氣餒,個個神采奕奕地唱著「我為你祝福」,招徠行人響應義賣活動。

 而對於在義賣過程中淋溼了衣服的學生,法鼓山義工菩薩們立即上前關懷,不僅慈悲的關懷溫暖了學子,也為法鼓人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全程參與的邱瑋婕同學便對義工菩薩們熱心照顧學生、協助義賣的義舉非常感動。活動總召集張詠欽同學表示:「感謝法鼓山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團,因為你們的付出,本次義賣活動才得以順利舉行;希望能有機會再次合作,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法鼓雜誌 127期/ 2000/0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