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自威爾斯返國

八月中旬將出席世界精神領袖會議

 【陳熙/台北報導】多年來奔走於台灣與美國兩地弘法的聖嚴師父,已於七月十一日返抵國門,接著立刻進行下半年度講經、皈依、禪修、關懷等一連串的弘法活動。

 師父回國後第一個親自主持的活動是於七月十六日在中正高中例行舉行的大型皈依大典,並自八月六日開始在農禪寺繼續上半年的《大佛頂首楞嚴經》週日講經活動,講經結束後也同樣有皈依典禮。  除了北部的皈依典禮,七月廿二、廿三日兩天的假期中,師父也將兼程趕至高雄主持由高雄分院在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辦的「皈依祈福法會暨南區勸募會員授證」活動。同樣地,八月廿日在台北成淵中學針對北區勸募會員所舉辦的「勸募會員傳薪暨授證」活動,師父也會親臨會場為勸募會員們授證並關懷。

 除了與菩薩們連續的互動,針對參與安心服務團至災區服務的安心義工們,師父將出席於八月五日在農禪寺舉辦的「安心義工關懷聯」活動;至於八月廿六日至卅日,師父應邀前往美國參加一項「精神領袖」的高峰會議,與各國的精神領袖進行交流,九月三日至卅日則是帶領僧團全體至法鼓山結夏安居。在結夏安居期間,師父還會下山參加由法鼓大學舉辦的「兩岸青年論壇」學術研討會,以主辦人的身分主持開幕儀式。

 而一年一度全球法鼓山會員回來和師父見面與凝聚共識的「會員感恩大會」,將於九月廿三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行。另外,在十月份的活動中,一日在農禪寺舉行的「關懷委員感恩聯誼會」、十四、十五日在法鼓山舉行的「萬人推動理念暨滿點加油感恩分享大會」,師父也都會親自到場鼓勵並嘉勉參與的菩薩們的辛勞。

 備受矚目的剃度典禮定在師父離開台灣前的十月十六日,農禪寺將在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日這一天,為發心出家的行者菩薩們舉行一場隆重的剃度典禮。典禮結束後,師父定於十月十八日前往美國繼續弘法活動。

 
法鼓雜誌 127期/ 2000/0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