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環保列車不停歇

數千民眾共參與

【李果遍/台北報導】 法鼓山八十九年度環保列車於六月四日開進台北國父紀念館,六百多位義工菩薩們頂著高照的艷陽,以法鼓人一貫盡心盡力的精神,群策群力以各種不同型態的攤位宣導環保理念,更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強調只要人人對生活的地球多留點心、多給點關懷、以惜福觀念做環保,則你我清靜的空間將隨手可得,現場吸引了數千民眾熱烈參與。

 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結合中正萬華、大安信義南港及內湖等三區委員會協辦的環保列車活動,在國父紀念館噴水池前設立了一百三十二個攤位,提供義工菩薩們精心製作的各式美味素食及惜福市場的二手衣物,讓前來參與的民眾滿載而歸;內容生動活潑的環保遊戲大對抗及戲劇表演,期許參與者能從遊戲中建立生活環保的觀念和習慣,更吸引了許多兒童的投入。

 本次活動由任職金車文教基金會的袁金德菩薩負責企劃,青年創業協會總會的黃永松菩薩負責文宣製作,在三區委員及義工菩薩們踴躍參與下,呈現清新多變的面貌,除了邀得金車教育基金會提供多種環保看板,還有由信眾發心製作、免費結緣的環保遮陽帽及環保滑鼠墊,上面印有聖嚴師父所倡導的廿一世紀心五四運動,為在大太陽下參加活動的大眾提供最體貼的服務外;另外,喜憨兒烘陪屋也出動了多名喜憨兒,以他們純真的笑容展售親手製作的餅乾,吸引許多家長解囊購買。

 此外廚餘的回收與製作,提供了大家廚餘不發臭的回收與利用;台北市垃圾隨帶徵收的宣導,是會場最多人發問及得到滿意解答的攤位。活動原訂於下午四點結束,由於民眾的熱情、踴躍的參與,使得大會延至四點半才正式結束。

 
法鼓雜誌 126期/ 2000/06/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