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輔導員養成課程

多方立位全面展開

【游智明/土城報導】由於各式暑期學佛營即將陸續展開,為能有充裕人力使活動順利推展,法鼓山青年學佛會開辦「輔導員養成計劃培訓」系列課程,五月二十、二十一日在土城教育中心展開「營隊企劃集訓營」;另外,二十七、二十八日在農禪寺進行「初級急救員訓練」課程;六月十日在陽明大學開辦「921災區兒童青少年心理重建計劃講座」;最後將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二日間,在三義心靈環保教育中心進行「輔導員集訓營」,希望藉由「輔導員養成教育」的全面性課程,培養出富涵佛法智慧、人文素養及康輔帶領、專業技能兼俱的心靈環保體驗營輔導員。

 由楊台福老師及傅晟老師接力指導的「營隊企劃集訓營」,從營隊企劃概念到營隊活動的品管評估與管理,用「遊戲中學習」的方式,深入淺出教導學員們重要的活動理念;與台北市紅十字會合辦的「初級急救員訓練」,著眼於輔導員應變能力的培養。

 青年學佛會在今年度首先做了「付費訓練」的新嘗試,一連串密集的輔導員養成教育課程,不只期盼輔導員學養的充實,更期盼能養成在心靈環保體驗營開璀璨的花、結豐碩的果。

 
法鼓雜誌 126期/ 2000/06/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