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建設工程向前跨茻一大步

審慎完成第二工區發包作業

 【黃果亞/台北報導】由於法鼓山第一期「中華佛學研究所遷建工程」第一工區的順利進行,第二工區的工程也繼第一工區的陸續完工,於四月十日在基金會辦公室舉行發包的開標作業。共有多家知名廠商前來競標,最後則由勝堡村營造公司得標,成為繼潤泰建設之後,承建法鼓山的工程建設。

 工務室總工程師陳洽由表示,法鼓山的建設經費來自十方大眾,因此工程招標工作,仍秉持八十七年第一工區公正、公平、合理等的招標作業原則;除了參考業界的口碑之外,法鼓山基金會工務室的專業人員和包括聖嚴師父、陳朝威菩薩、莊南田菩薩、林玫卿菩薩、遷建委員會主委楊正和護法總會長陳嘉男在內的委員,也都對各個公司的財物、業績、管理等重點,進行了書面評估和工地品質的實地勘查工作。在經過了層層關卡的嚴格審核之下,最後邀請了新東陽、潤泰、達欣、福住、互助和勝堡村六家公司參與投標。  

 這次參與競標的廠商多是在一年多前為第一期工程招標時就已經彼此接觸過,對於能夠再次的參與競標,大家都相當積極謹慎。例如已經有了第一期工程營建經驗的潤泰營造,在近兩年和法鼓山的合作交流中與法鼓山也建立了許多的默契,潤泰的許多工作人員也因為工程的因緣認識法鼓山進而成為三寶弟子,因此公司上上下下更是非常用心地為這次的招標作業做準備,只可惜這次的因緣並不具足。  

 潤泰營造雖然面對如此結果,但是仍積極的將他們參與此次投標作業所獲得的寶貴資料,以及在法鼓山施工的經驗與心得,提供給勝堡村營造公司做參考,以減少施工過程中的困難,共同早日成就法鼓山這塊孕育佛教人才的搖籃。

 本次第二工區工程為大三合一,包括大殿、齋堂和接待大廳三棟建築,工程也將在六月初灑淨後動工。第三工區禪堂、女寮的招標作業將在聖嚴師父七月回來之後召開,屆時第一期中華佛學研究所的遷建工程即全部展開。

 
法鼓雜誌 125期/ 2000/05/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