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安心漫畫

飛躍傷痛,從「心」開始

 

 法鼓山「校園平安頌--安心漫畫比賽」中,名漫畫家李勉之應邀示範的畫作裡,窗外藍澄澄的天空中飛翔著無憂無慮的小天使,窗內安心酣然入眠的小朋友懷抱著可愛天真的熊寶寶;看著用色豐潤飽滿、構圖比例完美的畫作,好像微微涼風此刻真的輕拂過臉龐,而週遭飄送的是純淨甜美的空氣,一切是如此的安祥與自在。 

 台北捷運大街水景舞台區及室內藝廊,因為有了安心漫畫比賽得獎作品的展出,顯得如此特殊而引人駐足流連,隨著每幅畫作不同的主題、技巧與創意而展現迥異風情。 

 這項鼓勵全國學子藉由畫筆將本身安心或防災的經歷、心得,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創作,做經驗與關懷的分享;自舉辦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校園一千八百多件投稿作品,經分組評選後,共計甄選出優勝及佳作作品五十二件,並於三月二十五日與內政部消防署、聯合報等單位聯合主辦頒獎典禮。  

 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姚重志在致詞中帶來師父的問候,也謝謝全國各界的共襄盛舉,因為除了校園學子的畫作外,並有多位名漫畫家、地方首長、知名藝人等,也貢獻自己的畫作參與義賣及展出。

法鼓雜誌 124期 2000/04/15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