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屏東環保日

◎郭果賓

 二月二十日早上八點,屏東辦事處湧入了六十餘位萬行菩薩,穿著鮮明整齊的義工服,準備參加社區清潔環保活動;八點半,里長曾慶隆菩薩和屏東市清潔隊長也分別帶來了數十位附近居民以及環保志工,一起投入打掃辦事處前的綠蔭步道。在百餘位快樂的義工們齊心的努力下,不到兩個小時,便把一公里餘的綠帶,打掃得清淨美麗極了。

掃地、掃地,勤掃心地

 屏東辦事處幾年來舉辦各項活動,都不忘敦親睦鄰,長期互動下來,頗受附近社區居民認同。一年一度的「環保日」活動,也吸引了附近民眾主動參與,里長親自捲起袖子,忙得汗流浹背,並帶來禮物摸彩,還贈送「萬用保健手冊」與大眾結緣。清潔隊則在第一時間內就把垃圾搬運得無影無蹤。這麼周密的流程安排,是陳結輝、郭永芳、吳惠卿、陳月凰等幾位菩薩,事前縝密籌劃聯繫的結果。

 果仁法師特別南下關懷,帶來師父的祝福,提醒我們以歡喜心打掃,必能除欲望、少煩惱。他也勉勵大眾:掃地、掃地,切莫忘了更要勤掃心地;把貪瞋癡的染垢不斷的清除,才能真正解決生死問題,這番開示,不僅悅眾菩薩頗有意會,連路過的民眾都駐足聆聽。接下來的聯誼活動在曾慶隆里長和邱誠聖菩薩攜手製造的歡樂氣氛中,笑聲連連;吳惠卿菩薩也帶領著家裡的郭銘修小菩薩引導大眾一齊唱「我為你祝福」;法鼓山再一次以活動展示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環保清潔展現法鼓風格

 就在大家融洽和樂的進行聯誼時侯,陳寶珠菩薩和陳良方菩薩已和香積組的悅眾,準備好了可口美味的餐點,正好供養饑腸轆轆的大眾,熱騰騰、香噴噴的飲食,讓人齒頰留香。另外一組由簡湘樺、李素蓮菩薩帶領的十餘位悅眾,更把道場上下清理得煥然一新。

 美好的環境、美好的人情,屏東辦事處的悅眾菩薩在活動中接引大眾,更在活動中消融自我、成長自我,他們真正展現了法鼓人的美好風格。

法鼓雜誌 124期 2000/04/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