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文化參加台北國際書展

新版《人生》廣受矚目與好評

 【黃國媛/台北報導】第八屆「台北國際書展」於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開,法鼓文化配合《人生》雜誌的改版,分別在A、C兩區擴大展出,將《人生》雜誌向全球出版業介紹。法鼓文化總經理張元隆並應主辦單位之邀,於十九日下午在中書外譯館以「中書外譯現代達摩」為題,暢談台灣佛教文化的推廣與創新,吸引了許多對佛教發展有興趣的聽眾前來聽講。

 已連續四年參加展出的法鼓文化,在展場上的傑出設計,每年都有嶄新的表現,可說不斷的開展佛教出版業的宏觀視野與腳步。而在出版品中,更見其豐富的內涵與設計的多元,尤其今年為聖嚴師父七十大壽、紀錄師父數十年來弘法歷程的《聖嚴法師七十年譜》,以及收集師父歷年著作,全套七十冊的《法鼓全集》,在現場引起了熱烈的迴響。另外最新出版的《公案一○○》、《漢傳佛教的智慧生活》,以及聖嚴師父弘化遊記《兩千年行腳》,也吸引了許多非佛教徒的喜愛。

 聖嚴師父在十七日下午到現場關懷所有的專職和義工菩薩,並在新聞局人員陪同下參觀了解此次書展的特色,也特別到其他佛教出版社攤位關懷。

 第八屆國際書展是歷年來最大的一次,共吸引了全球四十五個國家,一千八百多個單位參展,為了更突顯展場的主題,展場分別在一館、二館兩個館展出各類出版品。

 
法鼓雜誌 123期 2000/03/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