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歲末大關懷寒冬送溫暖

持續四十年的關懷與祝福

  【游果注/台北報導】一連幾天,台灣籠罩在強烈冷氣團中,在隆冬年節氣氛日益濃厚的時節,福田會於一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在北投中華佛教文化館、法鼓山兩地舉辦「二○○○祝福平安年─歲末法鼓大關懷」,法鼓山聖嚴師父也親臨活動現場關懷,並致贈慰問金給到場的大眾。

 果舫法師在文化館的開示中指出,農禪寺秉持文化館創建人東初老人的遺志,舉辦對低收入戶的冬令慰問關懷已有四十四個年頭,除了在財物上的救濟,希望大家過個好年外,更期許大眾能在佛法中得到身安、心安。他以國台語分別表示,得到佛法的布施利益才是最無價的,因為這是離苦得樂最究竟的方法,法師鼓勵大家平時多念佛,增長對佛菩薩的信心;最後,也勉勵大家不要被一時的困頓或不如意擊倒,學習以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對待事物,明年可能就是別人的貴人。

 一掃前幾日的寒風凜冽,冬陽露出難得的笑臉,義工菩薩親切的問候與招待,讓前來接受關懷的大眾,也綻放一臉的笑意。兩天的活動中共有來自台北市北投區,台北縣金山、萬里、石門、三芝四鄉鎮,登記有案的六百三十餘戶低收入戶接受關懷,除了個體的慰問,為能落實整體性的社會關懷,也將發放部分物資給育幼院及孤兒院等團體。

 活動當天,在完成報到登記後,大眾井然有序的在義工菩薩的引領下進入會場,坐定後即雙掌合十跟隨佛號,聲聲誦持「阿彌陀佛」;在隨後安排的念佛時間中,更是跟隨法師們心誠意虔的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讓擁擠的會場中,不覺任何不安、躁亂,反而充滿祥和的氣氛。

 在文化館舉辦的慰問現場,北投區副區長沈再發也到場表示關心,並在致詞中指出,農禪寺四十餘年來對北投區民眾的照顧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對人們心靈成長與安頓上所作的努力更讓人讚歎;他代表北投區公所向法鼓山表達最高的敬意,也希望民眾珍惜把握這樣難得的殊勝因緣,在佛法中精進。

 
法鼓雜誌 122期 2000/0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