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安心講座全省陸續展開

音樂界攜手完成美麗新家園CD

                                                                                                                        
【黃國媛/台北報導】法鼓山「安心講座」於去年十二月七日在三芝鄉公所展開第一場的講座活動,由果燦法師擔任主講人,為法鼓山安心服務團預定未來兩年內在全國各地舉辦的「安心講座」進行了初步的熱身,也為新一年的安心工作展開序幕。

 法鼓山安心服務團自去年十月十日成立以來,即已推展多項安心工作,在新的一年,除了各地安心講座陸續展開之外,法鼓山各處「安心服務站」仍持續去年的關懷工作,更進一步規劃了各項的活動;包括一月十五日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行的「感恩︱九二一災後人心重建紀念活動」,邀請藝術界人士以現代藝術的表現方式傳達出對台灣的愛,參與的藝術個人和團體,包括國際知名藝術家蔡國強、李明維、楊茂林、陳建北、薛保瑕、台北打擊樂團、原舞者等團體,朱銘基金會、嶺東技術學院也將配合這場大型的活動。

 在藝術的表現之外,跨宗教領袖也參與了這場盛會。除了聖嚴師父親自到現場之外,天主教教宗和達賴喇嘛也透過影像的方式在現場為台灣祈福;最後並邀請與會者一起誦念「觀世音聖號」為台灣祈福。

 隨著十五日的活動,法鼓山僧團的常住法師們,也於十六日在災區以四條路線進行「灑淨行腳」的活動,以純宗教的方式為災區的民眾進行安心的工作。而持咒回向的活動也將持續進行到今年的九月二十一日。而預計培養出五千名安心義工的訓練課程,也在法鼓山各地分院或辦事處持續展開。

【台北訊】伴隨著法鼓山安心服務團持續在災區服務的腳步,一張由音樂家陳建華作曲、名作家侯文詠作詞,國內許多知名音樂家和演奏家共同義務演出的「美麗新家園」歌曲CD,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正式向社會大眾發表,並交由法鼓山安
心服務團送入災區,傳達出音樂家們的關心。

 由於法鼓山致力於心靈環保的形象獲得了社會各界的認同,尤其在九二一大地震後,法鼓山的「人心重建」工作,更吸引了重視心靈的音樂界人士的肯定,因此在音樂界人士發起為災民製作「美麗新家園」歌曲CD時,便決定交由法鼓山帶到
災區。

 這張以粉紅色為封面顏色的CD,是由崇友文教基金會和台北市至善扶輪社共同贊助完成的,除了相當特殊的色調之外,封面並加上由名漫畫家朱德庸為法鼓山九二一DIY安心手冊所配的插畫,生動的傳達出音樂家們希望以自己專長的音樂撫慰災民受創心情的單純意念。

 
法鼓雜誌 121期 2000/01/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