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千人皈依三寶 迎向心靈世紀

聖嚴師父主持皈依大典 展開新年度的弘法活動


 【周寶秀/台北報導】經過了去年九二一大地震的災難,以及進入下一世紀的跨世紀風潮,社會大眾急切的希望尋求心靈的平靜和安定,使得法鼓山今年一月九日於聖嚴師父回國後,在農禪寺舉行的例行皈依大典,吸引了比以往更多人的參加;並有許多已經皈依三寶的人,特別回來觀禮,重新溫習聖嚴師父所講「三皈依的意義」,做為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聖嚴師父於五日方帶著得了重感冒的身體從美國回到台灣,尚未痊癒就親自主持皈依大典,雖然說話的聲音並不宏亮,但是從師父眼神中所透露出的慈悲光芒,展現出「不為自己求安樂,但為眾生得離苦」的大悲願心。

 典禮首先在祈福法會中揭開序幕,雖然農禪寺擠滿了人潮,但大眾隨著維那法師一心齊誦佛號,為全人類祈福,並為九二一罹難菩薩回向,現場充滿了溫馨感人的氣氛。接著,聖嚴師父為大眾講述了皈依「佛、法、僧」三寶的意義。並揭示了法鼓山今年推動的「心五四」運動,是廿一世紀人類的生活指標,而身為法鼓山的一員,更有責任要在自己的生活中落實「四安、四要、四環、四感、四福」心靈淨化的五項觀念和方法。

 為了引領新皈依弟子深入佛法,皈依關懷組自一月廿三日起,將舉辦一連串「新皈依弟子與聖嚴師父有約」的關懷成長活動,包括回到農禪寺聽聖嚴師父的例行講經、上法鼓山認識法鼓山的環境以及建設理念,以及以正信佛法的觀念切入現代人關心的算命、感情、輪迴等主題的講座,希望藉由各類的活動帶領皈依弟子逐漸深入佛法的堂奧。

 師父回國後,將有一連串的活動,包括學術研討會、九二一災後人心重建活動、佛化聯合婚禮、傳授在家菩薩戒、環保列車、名人對談、禪七、佛七等活動。

 
法鼓雜誌 121期 2000/01/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