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1/15台中美術館樹立感恩藝術牆

分享傾聽、藝術觀想等藝術的感恩

【黃果亞/台北報導】繼「安心服務團」、「九二一安心服務手冊」等人心重建工作之後,法鼓山將在明年元月十五日下午,在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戶外廣場,舉辦一場定名為「感恩--法鼓山九二一災後人心重建系列活動」,將邀請藝文界人士,展出各項藝術創作,希望透過藝術的表現形式,為人心加入藝術的養分,以佛法的智慧和藝術的共鳴,一同為台灣祈福加油,陪伴每位走過九二一的同胞們,攜手走向未來。 

 這項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主辦,國立台灣美術館和法鼓山台中分院協同主辦的活動,內容包括了「祈福祝禱」、「分享傾聽」和「藝術觀想」三個部分。活動將由聖嚴師父主持,並邀請其他宗教領袖一起為台灣祈福,帶領大眾持誦觀音菩薩聖號回向法界眾生,並借助視訊科技,傳送出救災者的祝福和重生者的喜悅;最後藝文界的人士和團體,將以音樂、舞蹈和多媒體的方式,表達出他們對這場台灣百年來大浩劫的關懷。 

 擔任本次活動的總召集人,為護法總會副會長葉榮嘉,也是去年十月成功舉辦了「法鼓山一九九八當代藝術品暨珠寶義賣會」的負責人,他強調,「開創人間淨土」是法鼓山和所有文化藝術工作者共同的自我期許,在九二一大地震物質支援告一段落後,人心重建的工作更是任重道遠;而負責活動聯繫和規劃的執行秘書洪致美表示,在聯繫與接洽的過程中,很感動藝術界的人士都能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活動當天,現場將展出許多當代知名藝術家的裝置藝術創作,參與的民眾並可將祝福安心卡,掛在安心樹上;同時,還特別設置了一面「感恩藝術牆」,讓大眾可以藝術的方式自由表達感恩的心情。
 
法鼓雜誌 120期 1999/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