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會感恩餐會首次舉辦

歷任召委、副召委、會團悅眾共聚

【黃果亞/台北報導】護法總會第一次主辦的「護法會感恩餐會」,於十月十七日下午在農禪寺新禪堂舉行,一百七十多位歷任的召委、副召委以及各會團正副團長均從全省各地回到農禪寺;除了藉此交流分享之外,護法總會更感恩所有悅眾幹部在今年五月推出的「法鼓山護法悅眾萬人推動理念」活動中的積極與奉獻,以及九二一大地震中,參與救災的工作,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由於與會者皆為護法核心幹部,現場氣氛分外親切與溫馨;聖嚴師父也在傍晚的時候到場開示,特別就此次九二一大地震中,法鼓山當時及目前所做的工作向大家說明,並感謝所有參與的菩薩;師父也再次強調法鼓山長久以來進行的心靈環保工作,已經獲得全國的肯定,因此,當災後我們提出「人心重建」工作時,也很快的獲得迴響和肯定。師父並告訴大家,這項人心重建工作要配合今年提出的「心五四運動」,因此這項工作是法鼓山的主要責任,法鼓山也會一直做下去。

 師父勉勵大家,法鼓山十年來給予社會的印象都是正面的,有許多人想加入法鼓山卻不得其門而入,這都是各召委和勸募會員的責任,因此希望大家都能更努力的進行勸募,配合著「萬人勸募」的活動,讓更多人參與法鼓山的團體,一起進行心靈淨化和重建的工作。

 大安、信義、南港區召委林秀容表示,活動後她更進一步體會到師父的用心,了解到對法鼓山和師父的信心非常重要。而桃園地區的關懷委員盧麗華也認為,身為法鼓山的一員,應該要對自己和這個團體有信心,並且要肯定自己,才能夠把法鼓山的理念和精神傳續出去。

 在這次難得的團圓聚會中,除了聖嚴師父親臨開示外,活動還特別安排今年的新任召委自我介紹,並分享未來的工作願景和願心。晚餐時,特別邀請因應九二一大地震所成立的「安心服務團」團長張葆樺,為大家說明目前的運作狀況和服務目標,希望能透過各召委的訊息傳達,號召各區的會員們都能加入安心服務的工作,讓所有法鼓人都成為服務團的一員,讓全省人心重建工作能夠更落實。

 
法鼓雜誌 119期 1999/11/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