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簡訊
 

十六位發心出家

農禪寺舉行剃度典禮

 【本刊訊】九月九日,農禪寺特別選在農曆七月三十日,地藏王菩薩聖誕日的這一天,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剃度典禮,典禮由聖嚴師父擔任戒和尚,今能長老擔任教授阿闍黎,共有十六位發心出家的菩薩,其中七位求受沙彌(尼)戒,九位求受行同沙彌(尼)戒。

 典禮中,聖嚴師父勉勵受戒的菩薩們,要抱著堅定的信願,才能承擔起如來家業,更要以盡形壽獻生命的態度,做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志業。

 當天發心出家求受法彌(尼)戒的七位菩薩有:果覺正道(黃瑩琳,男,健行工專)、果霽正曙(陳德中,男,政治大學)、果乘正載(盧惠英,女,底特律大學碩士)、果啟正示(楊愛玲,女,約翰霍浦金斯大學碩士)、果旭正昶(廖良玉,女,銘傳商專)、果澔正越(黃麗香,女,逢甲大學)、果幸正運(崔宇珍,女,淡江大學碩士)。

 求受行同法彌(尼)戒的九位菩薩是:果岸正池(張思民,男,紐約理工學院碩士、淡江大學碩士)、果器正隱(黃友松,男,景文高中)、果聞正解(李芳山,男,光武工專)、果堅正忍(羅明璋,男,實踐專校)、果培正育(王靜之,女,四維高中)、果芃正盛(黃麗鳳,女,高雄工專)、果靖正穆(徐文香,女,佳冬農校)、果解正行(林葉子,女,宜蘭商職)、果彰正曄(簡文玲,女,高雄樹德家商)。

 
法鼓雜誌 117期 1999/9/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