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美國新州歡喜日園遊會

邀請仁俊長老主持平安祈福法會

 【倪果善/美國新紐澤西州報導】法鼓山新州聯絡處為了配合法鼓山成立十週年所舉辦的全球會員代表感恩大會,特別在八月廿一日於共修處舉辦「新州歡喜日」,以平安祈福法會、義賣園遊會,配合台灣盛會同步進行。

 義賣當天,由於有廠商發心參與,所以義賣品頗為豐盛,雖然下雨,但仍吸引了三百多人參加。

 另外,還有來自香港的名畫家張興貴師兄,不只親自到現場為與會者以中國水彩畫法作人像素描,更在現場展出多幅栩栩如生的觀音畫像,吸引了與會者駐足觀賞,為活動增色不少。

 遠自紐約法拉盛來的顏湘蘭中醫師,推掉星期六的門診趕到會場,為與會者作天的義診,顏醫師不辭辛勞為每位登記看病的菩薩,詳細診斷賑藥,義行可感。

 下午一點,邀請仁俊長老帶領大眾禮誦觀音菩薩聖號,與會者以虔誠平靜的心,合掌為全球眾生平安祈福。仁老並以四句偈為此義賣開示期許:「義賣賣義義中義,眾義相鼓成大義,義大智深知眾恩,知恩感償永倡義。」在聆聽仁老開示中,大家深深體會了義賣即布施的精神,也瞭解了三輪體空,難捨能捨,難忍能忍的真正意義。

 隨後是以推廣有機食品及如何種植小麥草、芽菜的張旭青師兄,為與會者講解保健的正確觀念,張師兄語多幽默,無形中增加了許多人對素食的信心。

 此次義賣所得,將做為法鼓山新州聯絡處的弘法基金,為推動法鼓山的理念作最有效的運用。

 
法鼓雜誌 117期 1999/9/15 第1版